lof停更,看图请移步微博/小红书

微博id:多重宇宙_
小红书:时间断层_
巫师社区:糙米薏仁汤
网易大神(停更):望月星星
除微博/小红书/网易大神/hpma巫师社区以外均非本人,搬运作品请说明出处哦

约稿私聊or加企鹅2176093950

这里月凌,万年oc人,自娱自乐搞点HPMA的oc粮
HP原著党,鹰院生,主磕GGAD/伏哈/斯哈

偶尔看蹴鞠,随缘掉落球队拟人以及蹴鞠同人
不磕rps,不磕rps,不磕rps,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墙头:银英/大理寺日志/APH/漫威/DW/AC/好兆头/王男/音乐剧

[球队拟人/皇竞]无题

XJB写,小学生文笔,万年起名废。

马竞中心,皇竞无cp向,欧冠半决赛背景。竞蜜慎入吧……大概……

—————————————————————————

马竞的双脚漫无目的的踩在伯纳乌的草坪上,草坪柔软修剪得平整妥帖,连微小到球门横梁的细节都如同这座球场主人的个性一样,一丝不苟到有些刻板。马竞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扯动嘴角,不由自主地迈开步伐,仿佛在用双脚丈量这片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绿茵场。

只是那抹白的出现,不适时地让马竞的笑容僵在脸上。他垂着眼帘从下至上慢慢打量,连鞋带都系得近乎病态一致。被球袜包裹着的脚踝,线条流畅得恰到好处的小腿,隐隐带着伤痕的膝盖……不用说他便知道来者何人,那是穿着纯白队服的这片土地的主人——不寻常,着实不寻常。

相比皇马平日里所有人都看惯了的西装革履的模样,马竞打心底更喜欢现在的,站在他面前依旧不苟言笑的皇马。当然对于他,这话是永远不会说出口的。只是——那身纯白队服自然而然地适合他,天然的高贵。

于是抬眼,讪笑,一如往常的打趣——大忙人Real Madrid怎么有闲心找我来啦。

皇马一言不发,只是微微颔首对上马竞浅棕色的眸子。似乎想说什么终是没有开口,不易察觉的叹息飘上马竞的脸,隔着空气竟有些发痒。这一定是错觉,他对自己说。

“你来做什么?”到底是忍受不了沉默,马竞收敛了笑容,假装一副严肃到如临大敌的表情。

“来看看你。”语气平淡,皇马像是随意的一句无心话语却无比精准地触动了马竞的神经,他竟然一瞬间觉得眼前这个家伙也没那么讨厌。

 

对于马竞来说,除了卡尔德隆,圣地亚哥-伯纳乌应该是他最为熟悉的场地——不止是同城的缘故。还因为自过去的一个世纪以来对方都同自己亦敌亦友,也亦师亦友。皇马和马竞的关系,至少在马竞单方面认为的,一直是自己追逐的对象,虽然他们各方面的差异不容小觑,可以说除了同在一座城市以及名字里都有马德里以外没有任何相同的地方。从阶级到成长的道路,以及球队的风格都是如此。

这几年欧冠赛场的缕缕碰面,每一次——每一次马竞的脚步总是止于皇马跟前。偏偏每一次都只差了一步就能超越对方甚至得以把他远远抛在身后,可是命运女神似乎永远不会眷顾到这个作风硬朗而顽强的平民球队。

 

回想那时那地,抽签结果一出,马竞几乎是立刻跳将起来,我*怎么又是皇马?!当然同样的,皇马那边也好不到哪去——尤其是不久前联赛的一场平局更是让皇马心里窝火(虽然只是马竞单方面的想法)。不论是他的球员还是球迷都打心底不想再碰上同城这个难缠的主了。

而皇马,该死的皇马,他本人对于抽签结果近乎让人气恼的并没有什么表态,只是一句不痛不痒的评价。

“到底是同城。”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是,也好,不用舟车劳顿。

……

去你的皇家马德里!!马竞默默在心里比了个中指,心下盘算着如何在客场将皇马摁在对方半场球门前的草坪上摩擦。

 

3:0的比分让皇马松了一口气,直到他看见马竞的身影从自己面前走过却像没有看见他一样。

“Atléti?”习惯性地叫住他。马竞愣了三秒停下脚步。

“什么事?”

“交换球衣。”

……

空气凝固了整整一分钟,气氛尴尬得让皇马都要后悔自己说出的话。首回合大比分失利对于马竞来说算得上是不小的打击。

“好。”马竞盯牢皇马没什么感情的琥珀色眼睛看了整整一分钟,而后干脆利落音色沉稳,竟然一点也读不出失落,这让皇马一瞬间恍惚取胜的并非自己而是对方。

马竞是变了,至少经过这些年大场面的历练他也变得更加沉稳,即使心里百感交集五味杂陈,他也能收住表面上的情绪——至少在皇马面前如此。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是皇马,偏偏是皇马,总是横亘在他欧冠之路上的一个至今无法逾越的坎。任凭他在欧洲赛场如何横扫拜仁巴萨。可是面对与他同城的皇马毫无办法,许多次的优势,甚至是冠军奖杯几乎已经握在手上了,偏偏是最后一刻功亏一篑。马竞不甘心,甚至也指着皇马的鼻子骂过十分难听的话。

可是这一次,马竞回应皇马的却是沉默。长时间的沉默,竟也变得同皇马一样寡言少语。马竞苦笑,最终还是接过皇马手里的纯白球衣。

白得刺目,无不在鞭挞着对方留在马竞心上一道一道渗血的伤口。

 

这一切皇马是不知道的。马竞甚至不知道皇马是否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他们还是少年模样的时候,那时的自己还会跟在皇马身后叫着哥哥,和他较劲,拳脚相加,互相笑骂,也和他一同分享属于这座城市的荣耀。

过往的一切总是飘忽不定,记忆太过久远也逐渐变得模糊失真,就像泛黄的旧照片,被时间一点点蚕食,蜕变,留下的东西也只是寂然无声的黑白画面。

对于普通人来说连这些画面也会随着生命消逝不见,而对于不知时间尽头在何处的他们来说,记忆就是他们无法抹去的历史。

 

马竞在同皇马逐渐疏远。不止是精神上的,语言以及行动上亦复如此。而这次——他又眼睁睁地看着皇马迈向卡迪夫,而自己似乎只能接受又一次败倒在皇马脚下的命运。

而他也同皇马逐渐接近。联赛,杯赛,他有那个能力也有实力同皇马抗衡,在积分榜上甚至能牵制皇马巴萨。

不管怎样,比赛还有一场,足球永远都有出乎人们意料范围的奇迹出现。

马竞不能说不相信奇迹,时间久了他甚至也开始相信什么“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之类的种种说法,但是大多时候他更愿意相信脚踏实地的努力。

 

运气抑或是实力,更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

他一点也不想用伤病作为借口,这不是用来搪塞支持他的球迷的理由,场面上看他们就像是还未睡醒任人宰割的羔羊。

对于他们,胜负本就不需要理由。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断层 | Powered by LOFTER